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原來我的人生並不是我要的

去樓下喝粥。隔壁桌的幾個女人因為
皮蛋瘦肉粥裡沒有瘦肉和老闆爭執。
老闆說瘦肉已經煮化了。怎麼就這碗
化了?其他的怎麼都有,八十元這麼
一碗,你還偷工減料好不好意思啊!

其中有一個婦女越說越激動竟哭了。
老闆嚇壞了,表示送一碟小菜給她。
有個年紀大的,遞給哭的那位紙巾。

她抹著淚說:我不是哭這個,我難過
的是已經三十多歲了,因為一碗粥,
還跟別人斤斤計較吵了起來。這根本
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啊。整樓陷入謎樣
的安靜。身後的服務員也都沉默了。

因為一碗粥而爭吵的婦人浮現眼前,
從她的衣著到體態,都清晰而立體,
鏡頭慢慢拉近,竟是一張熟悉的臉,
不對!不僅熟悉,根本就是我自己。

瞬間,那張面孔發生變化不停更迭,
儘管變化快速,我還是看到:有我的
朋友們、親人們、甚至還有同事們。

網路流傳一則笑話請全世界小朋友
作答:對於其他國家糧食短缺問題,
請你談談自己的看法。結果沒有任何
一個國家的小朋友會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非洲小朋友看完題目後不知道
什麼叫做糧食;歐洲小朋友看完題目
不知道什麼叫做短缺;而拉丁美洲的
小朋友看完題目不知道什麼叫做

美國小朋友看完題目後,不知道什麼
叫做其他國家;亞洲小朋友看完題目
之後不知道什麼叫做自己的看法
我看了之後,苦笑了很久很久

創造這笑話的人真有深度,這確實是
一針見血諷刺:我們確實從小都知道
什麼叫做自己的看法多數人總要
掙扎很久,糊塗很久,才發現,啊!
原來我的人生好像不是我要的人生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