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但至少失意時我們沒有改變

胖女孩做了多年備胎後,終於被男神
偶爾正眼看了一次,卻仍敵不過女神
回眸一笑,她決意置之死地而後生,
終於在某一日扭著小蠻腰裊裊歸來

她在男神驚愕錯亂表情裡,輕啟朱唇
丟下一句:對不起,我不再愛你了。
這些,聽起來勵志又激烈,令失意者
瞬間能自動完成角色代入,彷彿
自己也不知不覺發出了主角的光環

隨著明天到來的是奔湧不息的激情
和磅礴旺盛的希望。可是第二天當你
睜開眼的那一刻,你會發現故事永遠
只是故事,在我們的世界,只有自己
是主角。那些真真假假的似是而非,
能暖你一夜的心,暖不了此生際遇。

所以,我從不輕易去相信命運,也不
認為自己真有那種翻天覆地的能力。
當遭遇坎坷時,我相信,自己能給予
自己最大的保護是保持自我不變形。

對於每一個人而言,保持失意不變形
要比逆襲人生,來得更加實在,更加
貼近人間煙火。不是每個失意的人,
能在困境裡猛然有對抗的洪荒之力
那樣的傳奇只存在於小說和電影裡。

雖然只是普通人,卻又都有著不普通
的故事。與那些不知真假的人生逆境
和華麗轉身相比,我們的守拙和保持
自我,才是最不凡最高級的勵志。

總有一天,這個世界必然因為我們的
不變形而更加的好看。也總有一天,
我們會驕傲的說,雖然並沒有太多
機會去嘗試得意時,自己到底會不會
忘形,但至少,失意時,我們沒變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