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最有力的武器其實就是智慧

小時候我長得弱小,打架的時候總是
吃虧。記得一次,和村裡一個孩子王
打架,他兩腳把我踹到地上。他的腳
很有力。我哭著回去告訴媽媽,讓她
送我去學一身絕技回來後可以報仇。

想不到媽媽卻說:除了學武,就沒有
別的辦法贏他嗎?他的腳雖然有力,
可是,孩子,你還有一顆聰明的頭,
而且就算再有力的腳也沒有頭高啊

我記住媽媽的話,並深深理解了它。
期末考試的時候,我得了全校第一。
當我站在領獎台上,接受大家羨慕的
掌聲時,孩子王因不及格而留級了。

我覺得我打敗了他。從此,當我受到
不公正的待遇或者遭到侮辱時,都會
想起媽媽這句話:頭比腳高。它讓我
知道,最有力的武器其實是智慧,
只要頭還在,任何有力的腳都不怕。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