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難道我就是那個壞掉的河蚌

小時候喜歡幫母親檢查買回來的河蚌
有沒有壞的。檢查的方法,先用左手
拿住一個河蚌,再用右手撿起其他的
河蚌,一個一個敲敲看,再聽聲音

如果河蚌發出的聲音是結實的,就是
新鮮的,如果敲的聲音是虛的,有點
沙啞,不管它閉得多緊,也是壞的。

有一天,母親又買回了一大包河蚌,
我熟練的開始了我的鑑定工作。出乎
意料的是居然所有的河蚌都是壞的!
當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於是母親只好親自動手檢驗,這才
發現原來我抓在左手的那個河蚌
是壞的!難怪敲起來的聲音不對勁!

師大畢業後,我開始教書。但有一段
時間,我對周圍的人全都看不順眼,
在我眼中,每個人都有令我難以忍受
的缺點剛開始我很想改造他們,
而改造不了時,我卻又想躲避他們。

我覺得倒霉、不幸,遇不到好的人?
正當沉浸在自怨自艾、自我悔恨時,
心中突然想起童年的河蚌事件難道
我就是壞掉的河蚌?聽了那麼多別人
的沙啞之聲,有可能是本身造成的!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