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別讓別人拿著你的東西炫耀

哥哥每次考試都能拿第一,而我就像
自己拿了第一那樣高興。見人就說:
我哥哥可厲害了,考試總是得第一!
因為那種喜悅是沒有人能夠體會的。

有一次父親對我說:又不是你考試
得了第一,你高興什麼?千萬記住,
不可以利用別人的成果來炫耀自己!
於是我記住了第一句有關炫耀的話
不可以利用別人的成果來炫耀自己。

以後憑著自己的聰明和勤奮考試時
也總是得第一,我暗自慶幸。我覺得
一切在眼中變得渺小。同學問問題,
我也愛理不理的,甚至還撇撇嘴說:
這樣簡單都不會,真是笨,你看我!

正在我得意洋洋時,父親又說話了:
你可以自信,但不可以自傲,記住,
不要總是炫耀自己!於是我也記住了
第二句關於炫耀的話不炫耀自己。

進入大學後,在學校社團象棋比賽中
得了大獎,拿回家一個獎盃。小侄兒
看見了很喜歡就拿去玩。他拿著獎盃
向小夥伴們吹牛,說他叔叔怎樣棒,
他的朋友馬上就對他「奉若神明」。

父親看見了對我說:你不要讓他拿著
你的東西去炫耀,這樣只會慣壞他。
記住,別讓別人拿著你的東西炫耀!

於是我記住了第三句關於炫耀的話
不要讓別人拿著自己的東西去炫耀。
父親簡短三句話,卻讓我終生受益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