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如何撩起他們心中真正渴望

有一次,我參加企業管理的進修班,
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有艘輪船
在近海觸礁,很快便開始下沉。船上
來自不同國家的商人,並不知道情況
的危急,仍在高枕無憂的談論生意。

船長命令大副:告訴那些商人,立刻
穿上救生衣逃命!一會兒,大副回來
報告:他們堅持不往下跳。於是船長
親自去了,幾分鐘後全都跳下去了。

大副既佩服又吃驚,問船長用了什麼
辦法。船長說:我對英國人說:就像
體育運動,於是英國人跳下去了
我再對法國人說:那是浪漫的,於是
法國人也跳下去了我對德國人說
那是命令對蘇聯人說革命行動。

在講完了這個故事之後,老師給我們
出了一道題目:請讓大家走出教室。
第一位同學說:我命令你們出去,
聽到沒有!全班大笑,卻沒人理會。
第二位同學說:各位,我打掃教室,
請大家快離開!理會的人剛剛過半。

輪到我時,看了看手錶,剛好,快到
吃飯時間了,我說:各位!食堂中午
十二點開飯,已經十一點五十五分,
大家都去吃午飯吧!不出數秒,
全教室三十多人嘻嘻哈哈都走光了

我忽然明白管理就是怎樣讓人心甘
情願的一門藝術,也就是設身處地的
瞭解別人的需要,考慮別人的利益,
以及,如何撩起他們心中真正渴望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