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在那一刻我突然發現我錯了

一隻螞蟻爬上辦公桌,急匆匆的向前
奔走。黑黑的,小小的,奔走在偌大
的辦公桌上,愈發顯得單薄和纖小。
不知它從何處來,要到什麼地方去。

我所清楚的是,這隻螞蟻一定在匆忙
之中走錯了方向,畢竟,我這裡除了
一桌子的寂寞,什麼也沒有。我把手
放在螞蟻奔走的前方,待它爬進我的
掌心後,輕輕的把它送回到地板上。

我不想讓它迷途太久。沒多久,它又
從桌子的另一角出現了,依舊是一樣
的匆忙。我笑了,重新再把它送回到
地板上,我心想,如果再找不對路,
螞蟻一天的時光可能就要荒廢了

不料,才把它放在地板上,一扭身,
它竟不屈不撓從遠處另一條桌腳攀了
上來。那一刻,我突然發現我錯了。

人總是習慣以自己的思維揣度其他的
生命,常憑個人喜好設定目標,不願
多走彎路。其實呢,也許,這隻螞蟻
它所享受的,只是匆忙奔走的快樂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