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缺少一根鞭策它上進的鞭子

觀看了精彩的賽馬會,在回家路上,
主人感嘆對座下的馬說:我的馬啊,
今天的比賽你可都看見啦,那一匹匹
騰雲駕霧、追風攆月般的駿馬多棒!

可你,走起路慢慢騰騰,一步三搖,
活像一頭老驢!要不是熟馬難割捨,
我真想把你賣了唉,你就不能給我
爭爭氣嗎?我怎能跟那些駿馬相比!
它們的裝備可比我強,就說鞍子吧

哦,對!對!主人頓悟,那些駿馬們
的鞍子確實是明光鋥亮!好,我立即
就給你配一副好鞍子!馬鞍配好了,
這匹馬依然如故。主人不斷發牢騷

馬說:你不就配了一副鞍子嗎,可是
那些駿馬的裝備還是比我強,比如說
轡頭吧哦,主人想,那些駿馬轡頭
似乎是強了點。於是,買來新轡頭。

對馬的所有慾望和要求,馬主都儘量
滿足。令人遺憾的是,這匹一馬依然
沒有絲毫長進。主人十分苦惱,百思
不得其解:已經給了它所有的一切,
可它為什麼還不能成為一匹駿馬呢?

一個朋友告訴他:那是因為
你手裡缺少一根鞭策它上進的鞭子!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