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苦難成了我人生向上的台階

印度一個貧民窟,一對不幸小兄弟。
在他們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
他們的父親整日不是吸毒,就是喝得
爛醉如泥,根本不管兄弟倆的死活。

後來,為了籌集毒資,父親竊盜進了
監獄。兄弟倆為了生存,去撿垃圾。
開始,他們撿吃剩的東西填飽肚子,
後來才學著撿一些廢品,拿去回收。

每當賣垃圾得到一點兒錢,哥哥不是
跑去吃喝一頓,就是到賭場賭一把。
弟弟則十分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錢,
把能省的每一分錢都存起來做學費。

哥哥長期在賭場廝混,喝酒、鬥毆、
吸毒,天天跟一幫小混混偷摸扒搶,
幹盡壞事。弟弟則發奮讀書,他白天
去學校聽課,晚上到餐館酒店打工

十多年後,哥哥因搶劫、吸毒等多項
罪名進了監獄。而弟弟成了當地知名
的作家。有一家報社的記者到監獄去
採訪哥哥。記者看著神情沮喪的他:
什麼原因使你淪落到今天這個地步?

哥哥肯定的說:是苦難!兒時的苦難
就像一塊沉重的石頭,重重壓在我的
心上,讓我抬不起頭。採訪完哥哥,
記者又去採訪弟弟。記者問:你哥哥
說是因為生活中的苦難才進了監獄

你覺得是什麼原因讓你取得今天這樣
成就?弟弟肯定的說:兒時的苦難。
記者不解的問:你們從小一起長大,
兒時的苦難都一樣,為什麼哥哥成了
罪犯,而你卻成了令人敬仰的作家?

弟弟說:兒時的苦難,就像一塊沉重
石頭壓在我們心上。不同的是,哥哥
始終把這一塊石頭壓在自己的心上。
而我卻一直把這一塊石頭踩在腳下,
苦難成了我人生向上一個個的台階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