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一點善意他的心就會被充滿

電台做節目時聽友問我,她剛從大學
畢業,在職場,誠懇對待每一個人,
可是有些人就是不肯合作,偏偏對她
使出壞心眼,她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在這個世界上幾乎沒有絕對的淨土,
總有一些人喜歡與他人作對。但如果
因此而與之計較不能自拔,受傷害的
最終還是自己。我告訴她一段經歷:

曾經有個同事,每次接到我朋友打來
的電話,態度十分粗暴,甚至說沒有
這個人。對此,我朋友不解地問我
你是怎麼得罪了他而說句實在話,

我從未輕慢過他,至多在他背後講
別人壞話時,我故意不聽,上洗手間
洗手,僅此而已。想不到因此而令他
耿耿於懷,於是從我朋友身上報復。

剛開始,我非常生氣,但隨後平靜了
下來,我想這種人容易生氣,肯定
也容易感動,因為他的心小,那麼,
表現一點善意,他的心就會被充滿。

我並沒有以牙還牙。有時候,他不在
辦公室,如果有他的電話,我一改了
以往的粗心大意,耐心要求對方留下
電話號碼及交代事宜,寫好在紙上,
放在他桌面上,盡善盡美為他服務。

幾次下來他感動了,也學著這麼做,
不再對我的朋友叫嚷我暗自高興,
心想做對了,這比做什麼都重要。
女聽友聽了說好吧,我回去試試

我母親曾經給我講過這麼一個故事:
有個人,在正月初一早晨起床開門時
發現,他家門口放了一個裝骨灰用的
陶罐。他明白,這是鄰村仇人幹的,
但他並不為此怒氣衝衝找仇人算帳

拿著那骨灰罐,那個人到田地裡裝了
泥土,並種了一株百合花花開了,
他悄悄把花送回仇人家門,仇人羞愧
來到那個人家裡說老兄,我輸了

花語,是美好的,也是最有力量的。
骨灰罐的咒語,最終只是一抔泥土。
人心是易動的。我們明白了這一點,
就應該懂得用什麼方法去打動人心。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