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正直清白做人問心無愧生活

小時候,家境不富裕,而我又很饞,
一切好吃的對我充滿了誘惑。一次
鄰居送來一塊年糕,祖母照舊分成了
兩份,我和姐姐各一份,我狼吞虎嚥
吃完自己的那塊時,姐姐還未回來

這時家裡只有我一個人,看著灶台上
的年糕,我終究經不住誘惑試著吃掉
一小塊,當一大塊年糕被我如此一點
一點消受時,才感到事情的嚴重性

祖母回來了,我不敢抬頭看她,一口
咬定年糕不是我吃的,她不嗔不怒,
對我說我們的一舉一動,上帝都會
看在眼裡,如果撒謊鼻子會被抹黑。

我嚇壞了夜裡關好了所有的門窗,
憑我那時的知識,以為「上帝」無所
不能。早上醒來,祖母已做好飯了

想起昨晚祖母的話,摸著鼻子鏡子裡
一照,鼻子上果然有拇指大一塊黑,
我嚇得大哭起來,在祖母面前承認了
我的錯誤,並且發誓以後不再撒謊。

隨著我的長大和成熟,讀的書多了,
漸明白,所謂上帝其實是自己,
而上帝的眼即是我們的良知和信念。

你的所作所為,在上帝那裡看得清清
楚楚。即便已經被嚇得的手足無措,
又何嘗不知「神靈妄說」的道理呢,
只是良知在反省中生出的恐懼罷了。

我們的一舉一動上帝都會看在眼裡,
上帝的眼睛讓我們穿透現實的自私、
冷漠和怯懦,固守靈魂深處的理解、
寬容和堅強努力而誠懇工作,正直
而清白做人,留一份坦蕩心境,永遠
問心無愧生活,無論對事還是對人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