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你沒有失敗你只是尚未成功

一位青年憤世嫉俗,在學習、生活、
工作中遭遇了許多誤解和挫折,由於
得不到別人理解,漸漸養成了以戒備
和仇恨的心態看待他人的習慣。

在壓抑鬱悶環境中,他感覺整個世界
都在排斥他,度日如年,幾乎崩潰。
為了散心,他登上景色宜人的天山。

無心欣賞幽雅風景,想想自己這些年
的遭遇,內心的仇恨像開閘的洪水,
忍不住大聲對著空蕩幽深的山谷喊:
我恨你們!我恨你們!我恨你們!!

山谷裡傳來同樣的回音:我恨你們
我恨你們我恨你們他越聽越不是
滋味,提高了喊叫聲音。罵得越厲害
回音越大越長,擾得他更加的惱怒。

就在他再次大聲叫罵後,身後傳來了
我愛你們!我愛你們我愛你們!!
的聲音,他扭頭一看,只見不遠處
一座寺廟裡一位方丈在衝著他喊著。

片刻後方丈微笑向他走來,他見方丈
面善目慈,便一股腦說出了自己遭遇
的一切。聽了他的講述,方丈笑說:
晨鐘暮鼓驚醒多少江湖名利客,經聲
佛號喚回無邊苦海夢中。送你四句

其一,你沒有失敗,只是尚未成功。
其二,改變世界前,需要改變自己。
其三,改變從決定開始。其四,自己
的決心,而不是環境決定你的命運。

他半信半疑,表情複雜。方丈看透了
他的心思,接著說:倘若世界是一堵
牆壁,那麼愛是世界的回音牆。就像
剛才的回音,以什麼樣的心態說話,
它就會以什麼樣的語氣給你回音。

為人處事許多煩惱都是因為對外界
苛求太多而產生的。去幫別人,別人
也會幫助你。世界是互動的,你給了
世界幾份愛,世界就會回你幾份愛。

聽了方丈的話他頓悟,愉快下山了。
回去後他以積極、健康、友愛的心態
對待身邊的一切,他和同事間的誤解
沒有了,再也沒人和他刻意過不去,
他發現現在的自己比以前快樂了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