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母親就像是一個辛勤的農人

前陣子,回了趟老家,看到母親正在
田裡。我一把奪下母親手裡的鋤頭,
一邊往家裡走,一邊還埋怨著母親。
早些日子,我就讓母親別再種田了

母親身體不好,幾個子女每個月都會
寄錢回來,實在無須因為生活而每天
下地種植農作物。母親在電話裡告訴
我們,早就不下田了!沒想到,這次
突然回家,竟然讓我抓了個正著。

母親像做錯事的小孩,默默跟在我的
身後,聽著我抱怨連連。後來,到了
家裡,我說得口渴了,拿起水杯直往
肚子裡灌。這時,母親才嘆了口氣,

輕聲說,其實,種田也不是為了那點
東西,而是為了讓心裡能充實一點。
母親還說,耕耘過程像是撫養子女,
看著莊稼一天天茁壯,結出了果實,
收穫成果,心裡就特別有成就感了。

接著母親自言自語你們幾個呀,
不也都是這樣嗎?從那麼小的人兒,
慢慢的長大,後來出外讀書工作,
成家立業,個個都自立了。如今呀,
想讓你們回來一趟,一個個都說忙

想和你們說話,沒說幾句電話掛了。
母親的話讓我心裡一顫,我們像田裡
的果實,在母親的汗水下孕育而成,
卻在成熟那天遠離母親。我們滋養著
別人的生活,卻獨獨忘了回饋母親。

是呀,母親就像是一個辛勤的農人,
耕耘著我們這幾塊田地。
只是,在我們長大成人之後,卻開始
嫌棄母親。而這一切的一切,僅僅是
因為母親老了,而我們羽翼豐滿了。

打電話向幾個兄弟講了這事。聽完,
大家都哽嚥了。再忙,也別拒絕母親
的善意。留出心田半畝,讓母親可以
繼續在親情的土地上耕耘,用最甜美
的果實去回饋這個世上最偉大的人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