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惹不起躲不起不如釋出善意

妹妹拿一包襪子回家,圍上去一瞧,
全都笑了襪底赫然織著三個大字:
踩小人。給我一雙!給我兩雙!家人
對著妹妹嚷。只有妹妹的小姑例外

她說:我不要。我問:為何不要呢?
天天把小人踩在腳底下,多解氣呀!
她一笑:我沒有小人可踩。見我一臉
困惑,她笑說:我命好,不犯小人,
很多時候還總能碰上貴人。我不穿
那襪子,我怕穿了,反招來了小人。

母親聽了跟我說:你這妹子,心軟,
心善。她總給別人當貴人,自然就能
招來貴人。我聽了悚然一驚,想如果
母親這個說法成立,那麼,是不是
可以這樣的推論因為你總是當別人
命中的小人,所以才招來了小人?

吸引力法則告訴我們,兩種具有相似
心態的人彼此吸引,也就是說,天鵝
容易招來天鵝,蟾蜍容易招來蟾蜍。

據說,「踩小人」的襪子特別暢銷。
我為這暢銷感到憂慮。每個踩著小人
的人,都應該悄然自問:我踩的這個
「小人」,是否也像這樣踩著我?

親君子,遠小人,這是古人對付小人
最委婉的一招,殊不知已經不再適應
當今這個經濟發展迅速的社會,當今
社會做事講究流程與團隊合作精神,
小人是我們工作中必須相處的一環
惹不起,還躲不起?不如釋出善意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