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真正能讓你成功的不是遺憾

車伕養三匹名為遺憾、憂慮、信念
的馬,他每天帶著這三匹馬去拉貨。
最近,他發現三匹馬越來越不中用,
不但拉的貨越來越少,且越走越慢

車伕想不通究竟是為什麼,於是請教
退休的師傅。師傅說:我勸你趕緊將
遺憾與憂慮的馬殺掉!車伕不解問:
您沒搞錯吧,才三匹馬,讓我一下子
殺掉兩匹,那我以後還怎麼拉貨呢?

師傅平靜地說:你一定要聽我的話,
只留下那匹叫信念的馬就行了!車伕
不解,但還是照著師傅的話去做了。

數日後車伕驚訝發現,原來三匹馬
的效率,竟然沒有一匹馬的效率高。
當車伕興沖沖再次來到師傅面前時,
師傅笑著說:是不是來向我報喜的?
我說的沒錯吧?車伕一個勁猛點頭

師傅接著說:其實,每個人心裡藏有
三匹馬,那就是遺憾、憂慮和信念。
那天,我一眼就看出你給遺憾和憂慮
喂的草料,比給信念喂的草料還多

因為遺憾和憂慮長得膘肥體壯,
信念卻瘦弱不堪。所以我讓你
趕緊將遺憾和憂慮兩匹馬殺掉,
然後將所有的草料都拿去餵養信念。

因為遺憾習慣往後看憂慮」卻
習慣左顧右盼,只有信念會朝前看。
你要知道,真正能讓你成功的,
不是遺憾也不是憂慮,而是信念啊!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