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再也看不見母雞跑過來搗亂

鄰居在自家後院養了幾隻生蛋母雞,
雞常跑來把我家菜園弄得一蹋糊塗。
我提議多次希望他們把母雞關起來,
他們道歉並答應,卻一直沒有行動。

有一天鄰居小孩來我家,我準備了,
一袋雞蛋,讓小孩帶回家。第二天,
老太太過來道謝,我說:不用客氣,
我家雞蛋太多吃不完,謝謝您幫忙。

老太太:你家沒有養母雞啊?我說:
我家菜園裡每天都會撿到許多雞蛋,
因為吃不完所以很困擾。第二天起,
再也看不見他們家母雞跑過來搗亂。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可以讓哀傷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可以讓喜悅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