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都是一桶不滿半桶晃蕩的貨

常見一些人,事沒做就嚷嚷,做三分
說成十分,唯恐人不知。鄉間人笑,
都是一桶不滿半桶晃蕩的貨。真正
做事的人不說,真正說事的人不做。

開水不響,響水不開。
真正做事的人,把精力都放在了做,
哪裡還顧得上去說。只會說事的人,
把心思都用在說上,哪顧得上去做。
平心靜氣的人,才能幹成一番事業。

我的生活裡,我就是主角。對於他人
的生活,我們充其量只是一個暗示,
一種鼓勵、啟發,或是真誠的關愛。
這些態度可能豐富了他人的生活,
但這不可能發展為代替他人的生命。

堅持自己該做的事情,是一種勇氣;
絕對不去做那些良知不允許的事情,
則是另一種的勇氣。不需要害怕拒絕
他人,如果你自己的理由出於正當。

當一個人開口提出要求的時候,他的
心裡早已預備好了兩種答案。所以,
給他任何一個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原諒他人的錯誤,不一定全是美德;
漠視自己的錯誤,倒是一種最不負責
的釋放。過分為己,是為自私自利。
完全捨我,也許是虐待了一個生靈

活到老了,就學會看人。看人是一種
本事,是累積下來的經驗,錯不了。
古人說:人不可貌相。我說:人絕對
可以貌相,我是一個以貌取人的人。

相貌也不單是外表,而是配合了眼神
和談吐,以及許多小動作。這一來,
看人更準確。獐頭鼠目的人,好不到
哪裡去,談話偷瞄一眼,不知打什麼
壞主意,這些人要避開,愈遠愈好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