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藍藍的天好似拉上黑色布簾

靜坐思過,總會發現似乎有什麼無形
的東西在心頭鼓噪著,是不快樂嗎?
快樂的時候,看天天高,看海海藍。
苦悶的時候,煩躁侵襲無奈的身心。

心情好與壞、明與暗,取決於品德、
修養及性格高低。德高者心似璞玉,
曠久不變;而品低者往往心亂如麻,
變化無常,時常與人發生口角磨擦。

人生如一場競賽。上半場:拼學歷,
拼幹勁,拼權力,拼收入,比氣勢;
下半場:量血壓,測血脂,驗血糖,
量膽固醇,測骨質,比的卻是健康。

每當夜深人靜之際,我常常問自己:
知足嗎?我想說,我已經學會感恩,
學會平和,學會快樂,我已努力做到
知足。可是,我知道不能騙自己。

歷經百般躲避、千般狡辯、萬般偽裝
之後,我只能承認我還沒有達到知足
者富的境界。平心而論進入知天命
之年,心情趨於寧靜,慾望漸淡泊。

我懂得珍惜生活,也明白適可而止。
我學會在真誠感恩中,讓自己的心態
平和、心情愉悅。名與利面前,我也
絕不會再有年輕時般的狂躁與憤懣。

但是,在內心的拷問下,我還是感到
極羞愧與不安。欲求、遺憾、失落、
悸動還有輕輕的嘆息。這不正是:
風起,吹皺一池春水。還能說什麼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