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對一個人好一定要讓他知道

有個朋友跟我說,她覺得自己的舍友
是個白眼狼,自己對她那麼好,她卻
一點都不知道感激。於是我問,你是
怎麼樣對人家好的。朋友說了很多,
都是一些生活的小事,瑣碎卻溫暖

憑良心講,一個人做到這樣,可謂是
毫無保留了。然後我問她一個問題,
你做的這些事她都知道嗎。不知道。
為何不告訴她。我覺得既然是朋友,
是應該的,沒必要像獻寶拿出來說。

既然是應該的,那為什麼現在又覺得
委屈了。現實生活中,有這種委屈感
的人應該不在少數。我為他默默做了
那麼多,怎麼總是無動於衷的模樣

我對他那麼好,竟然這樣對我。最後
好朋友分了家,離了心,嚴重還可能
形同陌路。為朋友做了很多,卻沒有
告訴他。既然選擇了不告訴他,選擇
默默付出,那你為什麼還心生委屈

歸根究底因為你有著自私天性,付出
需要回報,還至少是同等回報。儘管
本著優良傳統,付出不求回報精神,
但是你只能是用這句話來約束自己

換句話說,你希望自己是這個樣子,
並且向著這個方向努力,但結果是,
你做不到這一點。於是,在別人毫不
知情的情況下,覺得別人虧欠了你。

對一個人好一定要告訴他,人都有著
劣根性,但也有著善良的本質,只要
他知道對他好,他也一定會對你好。

大家都希望,別人能懂我,知道我在
想什麼,知道我憂愁,明白我心酸。
也許太渴望陪伴,所以總是毫無保留
的付出,希望得到對方的奮不顧身。

太多人嚮往我不說,你也懂的感情,
太多人希望自己的默默付出能像書中
那樣感天動地,最後只感動了自己。
沒人有那麼厲害的察言觀色的本領,
只需一個眼神就能明白你所有心思。

這種默契需要流年洗練,歲月溫熱,
往往需要幾十年後才能養成。可是,
往往在你還沒培養出這種感覺之前,
你已在沉默中感到委屈並不斷抱怨。

所以說,喜歡一個人一定要告訴他,
對一個人好一定要讓他知道。不說,
別人不明白。對別人好要讓他知道,
不要在別人之前先辜負自己的感情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