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把自己變成曾經討厭的樣子

長大了,想當個科學家!言猶在耳
想一想,那是我第一次明確的嚷出
長大後想幹什麼。當時我最討厭成為
一個寫字的人:因為寫作文太累了!

然後,我沒能成為一個科學家。確切
的說,這點興趣,在初三物理課時,
已經消磨殆盡。我竟然成了依靠寫字
謀生的人,一個以前自己討厭的人

十年前,我和朋友合作改劇本。一邊
改劇本,邊吐槽作者寫的亂七八糟?
我們發誓將來當作家,不當編劇
兩年後,當我試圖寫一個短劇本時,
我朋友早已是一個認真用心的編劇。

我還有個朋友,許多年前,提起相親
就殺氣騰騰,提起結婚就怒氣衝天,
死也不和父母妥協!現在,他溫柔的
訴說:孩子真是很奇怪的東西,明明
不喜歡,但真有了,反而喜歡得很

人總是會變成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
哀婉青春的流逝、初心的消散、
理想主義的凋零,彷彿夢碎的聲音。
成為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並且放棄
一些理想,這也並不是那麼壞的事。

少年時的自己無知,不肯去思考他人
的難處。少年時的理想被放棄,也許
不是因為沒有熱血和勇氣,而是因為
那個理想的塑造是出於無知和狹隘。

多數人會變成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
也是因為許多不得已:自己的慾望、
親人要求、朋友期待。現在的自己,
未必因為沾染了紅塵,就全是錯的

也許見識了更多就像曾經的自己,
也許只因自己的無知。所以,請原諒
生活把你變成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
這並不那麼可怕。少年時有許多夢想
是好事,成年還不離不棄也很動人。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