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你家奶牛吃了我們家的黃瓜

一對夫妻總為將來發愁,越想越感到
煩惱,因此他們常常整夜輾轉反側,
翻來覆去睡不著,每天都憂心忡忡。
一天,他們又為無法賺更多錢擔憂

丈夫對妻子說:如果我現在有了錢,
我就去買幾頭母牛。然後,我們就有
有好多牛奶。妻子接過話說,我可以
利用牛奶做成黃油,做可口的奶酪
甚至還可以送一些牛奶給我姐姐。

送給你姐姐?丈夫不高興的說,怎麼
可以把我們家的東西送人!我不過是
把多餘的牛奶送給她。妻子解釋說。

多餘的牛奶可以拿到市場上去賣呀
丈夫說,我不許你再有這種送人牛奶
的念頭!為了防止你背著我給你姐姐
送牛奶,我要把家裡的罈罈罐罐
全都砸了!他說著就動手砸了起來

這時,鄰居來訪,好奇的詢問緣由。
得知情況後,鄰居操起了一把掃帚,
跑出屋外,對著空氣胡亂揮舞起來。
你這是幹什麼?這對夫妻不解的問。

我要把你家的奶牛趕走!鄰居說著,
它們吃了我們家的黃瓜。吃了你們家
的黃瓜?這對夫妻十分氣憤,可是,
你們家沒有地呀!我會有一塊地的,

鄰居說,有地之後,我會種黃瓜的。
鄰居說著又繼續揮舞起手中的掃帚。
這時候,夫妻才明白了鄰居的用意。

研究指出,憂慮將來之事,有百分之
九十不會發生我們應該把握現在,
多做些有益的實際工作;而對於不會
發生的事情瞎操心,既愚蠢又悲哀。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