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可憐可憐我這善良的老狗吧

狼掉到陷阱裡,怎麼跳也跳不出來。
老山羊慢慢走過來,狼連忙向老山羊
打招呼:好朋友!為了友情的緣故,
幫幫忙吧!老山羊問:你是誰?
為什麼跑到獵人安下的陷阱裡去了?

狼立刻裝出一副老實又可憐的模樣:
你不認得了嗎?忠誠又馴良的狗啊,
為救一隻掉到陷阱裡的小雞,我不顧
一切,一下跳進來,就再也出不去。
唉!可憐可憐我這只善良的老狗吧!

老山羊看了他幾眼,有些不信,說:
你真的是狗麼?為什麼你那樣像狼,
為什麼你用如狼一般的神氣看著我?

狼連忙半閉了眼說:我是狼狗,所以
有些像狼。但是,請你相信,我的的
確確是狗。我的性情很溫和。我還會
搖尾巴,你瞧,我的尾巴搖得多好。

狼為了證明自己的話,於是拖著那條
硬尾巴來回搖了好幾下。撲撲,撲!
它把陷阱裡的一些土塊敲打下來了。

老山羊慌忙後退了一步,說:是的,
你會搖尾巴。可是會搖尾巴的不一定
是狗。再說一次,你真是一隻狗嗎?

狼不耐煩:沒錯!為了友誼,只要你
伸下一條腿,我馬上就可以得救了。
得救後立刻報答你。我給你舔舔毛、
幫你咬咬蝨子。真的我非常喜歡羊。

老山羊還有點猶豫,又往後退一步:
不成,我考慮。這時,狼耐不住了,
突然爆發。咧開嘴露利牙,對老山羊
咆哮:你這老傢伙!不快一點過來

老山羊冷靜看了一眼,慢吞吞回答:
你是狼我看見你的尖牙。去年被你
咬一口差點沒命所以我不會上當!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