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現在你來告訴我什麼是正義

偏僻的小鎮有一座教堂,教堂很小,
只有一個年輕的看門人與上帝做伴。
而教堂裡的上帝非常靈驗,據說有求
必應,因此來求上帝的人源源不斷

看門人非常羨慕上帝,常常暗中說,
如果我是上帝該有多好。上帝知道了
看門人的心思,就對他說:我們可以
互換位置,你來做上帝,我來看門。

但你當上帝之後必需遵守一個約定,
那就是不管看見什麼或聽見什麼,
都要保持沉默,不可以說話。看門人
欣然答應,於是他們立刻換了位置。

進來求上帝的第一個人是一個富翁,
他非常貪財,富翁請求上帝讓他得到
更多的金錢。走的時候,他將帶來的
一袋金幣忘在門邊了。看門人本想
提醒他,但是想到了承諾,忍住了

接著進來一個窮人,窮人告訴上帝,
他沒有錢買食物,全家都快餓死了。
窮人離開時發現富人遺留那袋金幣

窮人喜極而泣祈禱:噢!我的上帝!
您太靈驗了!看門人想告訴他,這錢
是別人的,但想到承諾,又忍住了。

窮人剛走,年輕人進來了,他就要與
熱戀中的女友暫別而出海遠航,祈求
上帝保佑平安歸來。正祈禱著富翁
趕回來,揪住年輕人並咬定是年輕人
撿了金幣。兩個人由爭執變成廝打

看門人努力憋著,憋了很久,他終於
憋不住了。他非常憤怒:上帝在教堂
門口什麼都看見,他卻什麼都不說?
不行,我要主持正義!於是,他告訴
富人,錢是窮人拿的,與海員無關。

這時上帝說話了:為什麼違背承諾?
看門人說:我只是在主持公道,而你
什麼都看見了,為什麼什麼都不說?

上帝搖頭:你以為你代表正義?讓我
告訴你事情真相:富翁的金幣是不義
之財;窮人一家處在餓死邊緣,金幣
救了老小四口,還幫助了別的窮人

那個海員,雖然被冤枉,卻因和富翁
糾纏而錯過了航船,因此躲過了一場
海難。現在,你告訴我什麼是正義?
看門人呆了,他為自己自作聰明感到
慚愧,急忙跳起來和上帝換回位置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