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只有兒女債是永遠還不清的

富翁年紀大了,知道自己不久人世。
他回顧一生,想想有什麼未了之事,
忽然想到在保險櫃,還有很多借據
錢已借出多年,那些親友依然貧困

為讓子孫避免日後的困擾,富翁決定
臨終前,自己處理這批債務。他約了
欠債的親友,自己倚在床邊靠背上,
床前擺著取暖的炭爐,爐火燒得旺。

富翁手拿大疊借據,對欠債親友說:
我自知時日不多,也知道你們沒能力
償還欠我的錢。為避免困擾,今天,
你們只要真心說一句感激的話,我就
把借據當面給燒掉,從此兩不相欠。

欠債最少的開始,第一個人說:來世
我願意做您的僕人,為您打掃庭院。
富翁將那個人的借據放在炭爐燒了

接著,有人說:來世我將變雞變狗,
為您日夜守候。富翁笑將那人的借據
燒了。有人說來世我將做牛做馬,
為您耕田拉車。富翁又把借據燒了。

有人說來世我願做您的兒孫,永遠
孝順您。富翁開懷大笑,燒了借據。
個個說出感激的話,富翁感到滿意。

到了最後,只剩一個欠債最多的人,
他誠惶誠恐的上前說:來世,我一定
要做您的爸爸。富翁聽了非常生氣
你為什麼不感謝我,反而羞辱我呢?

秉告老爺世間所有的債務都有還清
之日,只有兒女債是永遠還不清的。
富翁笑哈哈,燒掉了最後一張借據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