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每個人心中都有邪惡的僕人

有個男人每天不得不做很多工作,
一天,非常疲憊的他心中默默祈禱:
上帝啊,請賜予我一個僕人,我終日
勞頓,已經飽受煎熬疲憊不堪了

男人他一邊祈禱,一邊擦著一個古老
的黃銅燈。突然,一個精靈出現在他
面前:親愛的主人,我是神燈精靈,
不知道我是否可以為您做點什麼?

男人大吃一驚,不敢置的說:世界上
真的有神燈?你剛才說什麼?我真的
可以提出任何要求嗎?精靈點點頭。

此時男人已經非常疲憊,他突然想起
剛剛的祈禱,於是他對神燈精靈說:
給我一個僕人,替我做所有的工作,
這樣我可以放鬆,好好享受生活了。

神燈精靈笑問:您確定這是您要的?
男人答:當然,我確定。精靈解釋:
給您一個僕人,有個前提,必須時刻
讓他有事做。閒下來他就會傷害您。

男人心想,自己每天面對眾多繁瑣的
事務,怎麼可能有閒下來的時候呢?
沒問題,我絕對不會讓他閒下來的。

神燈精靈揮揮手,一個僕人出現了。
神燈精靈說:你好好侍奉你的主人。
說完消失了。男人對僕人說:僕人,
去打掃房間。很快,僕人就回來了,
謙卑對男人說:主人,我打掃完了

你現在去澆花。僕人風一樣消失了,
一會又回來了,主人,花已澆完了,
您還有什麼吩咐?男人說:去喂雞。
僕人幾分鐘後,又回來了。男人正想
下一步讓他幹什麼。僕人說:主人,
還有什麼工作?男人說:讓我想想。

僕人露出利牙伸出爪子說:再不給我
安排工作,我就吃了你。男人結巴
樹上摘個蘋果去井裡給我弄點水
洗衣服準備晚餐。男人感到害怕。

男人看著僕人露出利牙,撒腿就跑。
僕人在後面緊追不捨,男人抓起桌上
的神燈,摩擦幾下。精靈再次出現,
精靈說:冷靜!告訴我怎麼回事。

男懇求精靈趕緊帶走僕人。精靈說:
我不能帶他走,但我可以告訴您一個
辦法。找一根木棒,然後讓他把木棒
立起來,放倒,再立起來,再放倒,
如此反覆,這樣他就不會閒下來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
一個邪惡的僕人,就是我們的頭腦,
它總是想這樣或者那樣的事情,停不
下來,如果你不讓自己的頭腦被積極
的思想所佔據,那它必將倒向消極

只要精心規劃,合理安排,其實沒有
那麼多繁瑣的事,就像寓言中的男人
一樣很快的就想不出下一個任務了。

我們常說:這件事情快讓我瘋掉了,
根本無計可施。此時,你的頭腦已經
被邪惡的僕人主宰,那就很危險了。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