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為你的人生事業買雙重保險

狐狸驚慌失措氣喘吁吁狼狽萬分
跑進村落。一隻鸚鵡見了,便問道:
狐狸先生,您這是怎麼啦狐狸一臉
惶恐說:後面有一大群獵犬在追我

鸚鵡心急大叫:哎呀你趕快到村口
瑪麗大嬸家裡躲一躲吧她人最好,
一定收留你。狐狸:瑪麗嬸前兩天
我還偷了她的雞,她不會收留我的。

鸚鵡想了想,又說:沒關係,史密斯
大爺的家離這裡也不遠,你趕快跑到
他那兒躲起來呀狐狸卻說:史密斯
大爺也不行,幾天前我偷吃了他孫女
養的金絲雀,他們一家正痛恨著我

鸚鵡又說:你去投靠傑弗遜大夫吧,
他是村裡唯一的醫生,非常有愛心。
狐狸尷尬回應:上次到他家把他存的
肉片給吃得一乾二淨,還把他院子裡
種的鬱金香踩爛了我沒臉去找他

鸚鵡無奈的問:難道這個村裡就沒有
你可以投靠的人了嗎狐狸:沒有,
我平時可沒少害他們啊鸚鵡搖頭:
唉,那我也救不了你了。最後,平日
耀武揚威的狐狸,被獵犬給抓住了

沒人一生一帆風順,沒有人永遠高枕
無憂。這隻狐狸,再風光、再得意,
有一天也可能面臨種種失敗與危機。

失敗時,身旁的人會伸出援助之手,
抑或冷漠袖手旁觀?做人是在為自己
買保險。你平時怎樣待人,決定日後
失意時別人怎樣待你,也決定了你在
臨危時能峰迴路轉還是一敗塗地

你不必做一個是非不分、四處迎合的
老好人,但當你情緒中的「我」準備
大發雷霆、刁難他人時,不妨給自己
踩個剎車,別把話說絕,同事間相處
更應該注意,為人處世時更要注意。

別人失敗時,請伸出友愛之手;別人
身處逆境時,以關愛之心去幫一下,
為你的人生、事業買個雙重的保險!
日後不致步上狐狸求助無門之鑑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