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風吹雨淋鏽跡斑斑刀後悔了

刀和磨刀石發現了一個問題:我們
在互相殘殺啊刀說:被你磨利了,
用我砍東西,不利時又磨越磨越薄。
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把我磨沒了

磨刀石說:我在磨你的時候,我自己
也磨損了,原來平的凹下去了。這樣
下去,總有一天我也沒了,怎麼辦
他們思考一陣子,想出了一個主意

第二天主人來磨刀。刀說:繼續這樣
磨下去就會越磨越薄,最後被磨沒,
堅決不讓磨。我抗議磨刀石也說:
照這樣磨下去,用不了多久,我也會
被磨沒的,我也抗議,堅決不讓磨。

刀和磨刀石聯合抗議主人無奈說:
我尊重你們的意見。不過,刀不快了
不磨就不能用了,磨刀石不磨刀也就
沒有用了,沒用的東西留之何用
說罷,刀和磨刀石被主人扔到院外。

風吹雨淋,刀鏽斑斑,磨刀石也一身
污漬。刀和磨刀石後悔。刀說:這樣
下去我會層層爛掉,失去刀的價值。
磨刀石說:這樣時間久了我會被塵土
所掩埋,失去我作為磨刀石的作用。

於是,刀和磨刀石一起找到了主人。
刀說:現在明白了,我不能成為一塊
廢鐵,既然是刀,該做好刀的工作。

磨刀石說:沒有刀就不會有我,我是
為刀服務的,磨刀是我的職責。主人
高興笑了,端來一盆水,先把磨刀石
沖洗乾淨,蘸上水,開始磨起刀來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