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交叉路口還像以往一樣混亂

一個沒紅綠燈的交叉路口,車流繁忙
非常混亂。我住郊區,每天上班公車
都經過這個路口。因為路口常堵車,
我每天早上都要提前半個小時起床。

每次經過路口,車上罵聲不斷,交通
秩序依然混亂。某日,我看到一個人
主動指揮交通,司機們沒人理睬他,
依然爭先恐後開車,很快又堵車了。

兩部轎車不小心撞在一起,兩位司機
大吵,當下場面十分火爆。司機持續
爭吵著,還怪罪指揮的人,說他狗拿
耗子多管閒事,亂指揮,還打了他

上個月,因為堵車,遲到九次,經理
找我談了三次。這個月一日,我特意
比平時早起半個小時,暗暗下決心,
這個月不能再遲到。那天剛好下雨,
我想,交叉路口恐怕又要堵車了吧

到了交叉路口,意外發現車流暢順,
沒有以前那樣大堵車。我有點納悶,
回頭望望路口,看到一個交警站在那
指揮交通。有交警指揮就是不一樣!

那天,我比平常早一小時到了公司。
最近很多同事遲到,經理在當天部門
會議還特意表揚,說我工作態度好。

為了保持良好的出勤記錄,第二天,
我還是早早起床。下雨,我擔心路口
堵車。沒想到車流暢順,我有意看看
路口,交警站在雨中,雨水已經淋濕
全身,他還是認真指揮過往的車輛。
那天,我比平常早半個小時到公司。

一個星期後,我恢復了以往的作息,
不再早起,上班時間依然準時。每次
經過路口,都會向那位交警投以感激
眼神,是他讓我可以多休息一小時。

我很想看清楚這位無名英雄,但每次
他都側或背對著車輛。前天,我照常
坐車上班,未到路口前面堵滿了車。
車子動不了,車上的人開始騷動

有人說,不是有交警嗎,跑哪去了?
沒有交警就是不行啊!費盡全力望望
前方,看不到交警。雖然在意遲到,
我卻忽然關心交警,他是不是病了?
調職了,還是那天,我又遲到了

昨天,我提前了半個小時起床。車子
到路口,還是堵住了。我有些疑惑,
怎麼今天還是沒人指揮交通?這時,

聽到車上有幾個人在談論,一個說,
聽說那個交警是假的,給抓起來了。
一個說,義務指揮交通還要被抓啊?
另一個說,據說是穿了假警制服呢。
今天,交叉路口還像以往一樣混亂。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