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好朋友我怎麼可能出賣你呢

森林裡,狐狸垂涎刺蝟的美味已久,
但因刺蝟一身的硬刺狐狸一直無法
得逞。只要狐狸一靠近,刺蝟便蜷成
一個大刺球,讓狐狸總是望刺嘆氣

刺蝟和烏鴉是好朋友。有一天,刺蝟
和烏鴉聊天,烏鴉很羨慕刺蝟有這麼
好的鎧甲,便說:朋友,你的這一身
鎧甲真是好啊,就連狐狸都沒辦法

刺蝟經不起烏鴉的吹捧,眉飛色舞的
對著烏鴉說:其實,我身上的鎧甲
也不是沒有弱點。當我全身蜷起時,
在腹部還有一小塊不能完全蜷起。

如果朝著不能完全蜷起的地方吹氣,
受不了癢,就會放鬆身體。烏鴉聽了
不禁驚詫,原來刺蝟還有這個秘密。

刺蝟說完後,對烏鴉說:我這個秘密
只跟你說了,你可千萬要替我保密,
若傳出去被狐狸知道,那我死定了。
烏鴉信誓旦旦地說:放心好了,你是
我的好朋友,我怎麼可能出賣你呢?

過了不久,烏鴉落在了狐狸的爪下。
在狐狸要吃掉烏鴉的時候,烏鴉突然
想到了刺蝟的秘密,於是對狐狸說:
狐狸大哥,聽說你想嘗刺蝟的美味,
若放了我,我就告訴你刺蝟的死穴。

狐狸眼珠子一轉放了烏鴉,烏鴉立即
說出刺蝟的秘密。當刺蝟被狐狸咬住
柔軟腹部時,刺蝟絕望說:烏鴉答應
替我保守秘密的,為什麼出賣朋友?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