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綿羊把另一條腿交給了獅子

一隻狼,在狼群裡找不到吃的,於是
它去找綿羊。當看到綿羊身上那一團
好肉,狼饞得口水直流,它對羊說
羊老弟,我想吃你身上的肉,成不?

羊回應我每天跑遠路才能吃到草,
我活得不容易啊!狼說:你說那麼多
幹什麼?我肚子餓,我不吃你吃誰
說著猛撲上去咬下了羊的一條腿。

綿羊少了條腿,氣憤的找狐狸大律師
討公道。狐狸笑說這好辦,你讓我
先吃了另條腿,好讓我有力氣去為你
辦事呀!我這會兒肚子正餓著呢,
再說我也沒有白吃你呀,對不?

綿羊氣急敗壞為了告倒狼,只好忍痛
捨一條腿給狐狸。狐狸幫綿羊把狀子
遞到獅子法官那兒。獅子對綿羊說:
這案子初步看起來理是在你一邊

不過要告倒狼也不那麼簡單,狼是
比你高一級的動物,社會關係又多,
如想打贏這官司,你是否可以再犧牲
一條羊腿,讓我好去為你打點打點?

到了這個份兒上,綿羊也顧不得是否
又少了一條腿,心一橫就把另一條腿
交給獅子官司打贏了,狼被判故意
傷害罪鋃鐺入獄!但綿羊一點也高興
不起來,因為它只剩下一條腿了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