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不需要這些成為累贅的東西

一個天使送信的時候在人間睡著了。
醒來後,他發現翅膀被偷走了。沒有
翅膀的天使,他又冷又餓,來到一戶
人家門口我是天使,請把門打開。

這家人打開門,看到天使被雨淋了,
衣服皺巴巴的,卻問:你給我們帶來
什麼禮物天使說:我的翅膀丟了,
回不到天堂去,沒有禮物。沒有翅膀
和禮物的天使這家人把門關上了。

天使敲第二家、第三家的門,都遭到
拒絕。天使沒辦法,蹲在村口哭泣。
一個牧羊人看他可憐,把他帶回家。
天使吃飽了飯,穿上了暖和的衣服,
開始對牧羊人述說自己不幸的遭遇。

牧羊人說:即使你不是天使,我也會
給你一頓飯吃。如果你沒別的事做,
就留下和我一起牧羊吧。天使在人間
的確不會什麼手藝,於是開始牧羊。

天使每天梳理一些羊毛留下來,日積
月累,為自己編織了一對羊毛翅膀,
在牧羊人目瞪口呆的注視下飛走了。
過了幾天,天使來答謝牧羊人,問他
要什麼。牧羊人:給我一百隻羊吧

羊群增加了,牧羊人更累了。於是他
找到天使,請天使收回羊,改為自己
蓋一間大房子。牧羊人住大房子裡,
卻發現到處都是灰塵,打掃不過來。

後來牧羊人用大房子換了一匹馬。
牧羊人騎在馬背上,不知要到何處,
決定把馬還給天使。天使問:你還要
什麼牧羊人說:我什麼也不要了。

天使:人都有願望,你難道沒有嗎
牧羊人說:願望實現之後我才知道
我並不需要這一些成為累贅的東西

天使說:送你一件無價之寶,那就是
性格。你想擁哪種性格牧羊人說:
我已有了優越的性格,那就是知足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