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凡事無絕對抱怨是沒有用的

水對著上帝說:在你創造我的時候,
為什麼要把我置於最低下的地方呢?
這是不公平的。上帝聽了,對水說:
天地間,萬物中,你可以到最高處

於是水因熱而蒸發為雲,飄遊於萬物
之頂。水感到很滿意。但沒過多久,
水厭倦了。它抱怨:我原本純潔的,
現在卻讓我同塵埃為伍,況且,
我也不喜歡這種隨著風漂泊的生活。

上帝想了想,對水說:可以滿足你。
天氣驟冷水凝為雪,飄灑萬山之巔。
水感到滿足。但沒多久,天氣回暖,
雪開始融化匯成小溪,向低處流去。
水很生氣,質問上帝為什麼會這樣

上帝說:我不能因你而破壞了天地間
的規律。我所創造的世界就是這樣。
有些事,初看不合理,細想又沒什麼
不對。然而物極必反,樂極生悲,
快樂並不會持久,痛苦亦不會無期

真情中隱藏欺騙,欺騙中包含善意。
愛恨交織,因果循環,凡事無絕對,
只可以順時而為,抱怨是沒有用的。

水聽完了上帝的話,茫然不解,卻也
無言以對。於是,水有時升而為雲,
有時凝而為雪,不管它願不願意。
水感到很無奈。其實人心亦如水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