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我卻只能活一千年真不公平

烏龜被海水沖到岸邊的一塊礁石旁,
烏龜好奇問,你待在這裡一動不動。
不孤獨嗎礁石答,我已在這裡待了
幾百萬年,習慣啦烏龜吃驚地說

啊?你竟活了這麼長時間,我卻只能
活一千年,真不公平!烏龜碰到一頭
大象,友好的問著,象兄弟,你能活
多少年?大象回答七十年吧,你呢?

烏龜一聽心理平衡不少,驕傲的說
一千年,但石頭能活幾百萬年,還真
有點不公平。大象當下甩著長鼻氣得
直喘粗氣。你還不滿足?我多可憐!

大象巧遇水牛,問牛老弟你能活
多少年?水牛回答,四、五十年吧,
象大哥,你呢?大象一聽高興的說,
我比你多活二十年,不過比起烏龜那
小王八蛋可差遠了,它能活一千年。
水牛當下低頭憤憤不平的吃著悶食。

水牛在河邊飲水時問羚羊,羊妹妹,
能告訴哥哥。你能活多少年嗎?羚羊
羞澀回答,怎麼打聽女士年齡?人家
才四歲,是妙齡女!水牛一算,四歲
是青年,你不過能活個一二十年吧?

我比你多活三十年,但大像那傢伙
可比咱們活得長!羚羊聽後一臉不悅
走了。羚羊背上「背著」一隻飛鳥,
羚羊問,小傢伙幾歲了?飛鳥回答,
不年輕了,兩歲了,活不了幾年啦!

羚羊吃驚。還有比自己「短命」的?
它心理也平衡了一些,但一想到水牛
又氣憤地說,小傢伙。我和你都不如
水牛幸運,水牛能活個五十年,我活
二十年,你可憐嘍!飛鳥此時才知道
原來自己如此不幸,傷心的飛走了。

烏龜、大象、水牛、羚羊、飛鳥草地
聚會,內心充滿妒忌。一隻美麗蜻蜓
揮舞著的金色翅膀在空中盤旋,飛鳥
大聲說蜻蜓姐姐,何事那麼忙呀?

蜻蜓笑著回答,你千萬別叫我姐姐,
我剩不到一星期的存活時間,我必須
利用這短暫的時光,盡快找到伴侶,
生下自己的後代後,就心滿意足了!

飛鳥、羚羊、水牛、大象、烏龜抬起
頭來,用仰視的眼神目送著這隻飛舞
的蜻蜓。人,應該學會滿足。但滿足
不等於無追求。像蜻蜓盡情地飛舞,
就不會枉此—生,更不會心態失衡。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