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然而一聲槍響打破所有寧靜

清晨,一條河流靜靜流淌。一隻蒼蠅
在河面上飛旋,離河面僅差幾釐米。
一條小魚,它想如果蒼蠅再飛下來
兩釐米我就可以跳起來吃掉它了

岸邊潛伏一隻熊心裡想著如果蒼蠅
飛下來兩釐米,那條小魚就會跳起來
吃掉它,而我就可以衝過去好好享受
一頓美餐了。在河流附近,獵人藏在
高高的草叢裡,靜靜的看著這一幕

獵人想著如果蒼蠅下降了兩釐米,
小魚就會跳起來吃掉它,熊會跑過去
抓魚,而我就可以一槍擊中那隻熊

在岸上的一個洞口處,有一隻老鼠。
它想著如果蒼蠅下降兩釐米,小魚
跳起來吃掉它,熊跑過去抓那條魚,
而獵人向熊射擊,而我也就有了足夠
的時間去拿走他袋裡所有的奶酪了。

這時,在附近的一棵樹上,蹲著一隻
小貓。它想:如果蒼蠅下降兩釐米,
小魚就會跳起來吃掉它,熊會跑過去
抓住那條魚,而獵人就會站出來向熊
射擊,那隻老鼠就會跑出來偷奶酪,
那樣我就可以抓住老鼠飽餐一頓了

大家心裡滿懷期待。突然蒼蠅下降了
兩釐米。早有預謀的它們立刻按計畫
行動。魚跳起來吃了蒼蠅,熊衝出來
一口將魚吞進肚子,獵人向熊射擊

然而一聲槍響打破了所有寧靜,老鼠
嚇得忘記了奶酪,而貓也忽然失去了
平衡,從樹上掉了下來。當我們緊緊
盯著人生的誘惑在心中做著自認為
完美計畫的時候,我們常常會忘記
一聲槍響帶來的一連串莫名的恐慌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