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雖有明亮的雙眼卻走錯了路

清晨霧大,牽著山羊的年輕人迷路。
這時,年輕人看到拄著枴杖的老人,
走近之後,他發現老人眼睛是瞎的。
年輕人問老人是否也因為大霧迷路

老人笑說:我的眼睛本來就看不見,
霧大霧小對於我來說根本沒有影響。
我走路靠記憶,走過的路都不會錯。
跟著我走雖然慢一點,但不會迷路

年輕人牽著山羊跟著老人。老人問:
一大清早,幹什麼去呀?年輕人說:
我要到鎮上賣羊。老人再問:這隻羊
是公羊還是母羊?養了幾年?年輕人
隨口說:是母羊,已經養了三年了

霧氣越來越大年輕人擔心問老人:
這是去鎮上的路嗎?這時,老人突然
抓住年輕人的手並大聲的說:孩子,
這是去警察局的路,快進去自首吧。

我犯了什麼罪?年輕人膽怯的說著。
這隻羊是你偷的吧?跟警察交代偷羊
的經過吧,這樣能從輕發落。這時,
年輕人承認羊是偷來的。他不解問:
你看不見,怎麼知道羊是我偷的呢?

老人笑說:養了幾十年羊,根據它們
不同叫聲,可判斷是母羊還是公羊。
你牽的是公羊,卻說是母羊。才一歲
多一點,你卻說已經養了三年。

還有,羊被主人牽和被陌生人牽著,
叫聲完全不同。根據這些我判定這羊
肯定不是你的!老人語重心長的說:
別看我眼睛看不見,心裡卻亮堂著。
你雖有雙明亮的眼睛,卻走錯了路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