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南瓜王心裡嘀咕快來摘我呀

屋後荒坡,荒著可惜,種點什麼肯定
有所收穫,主人在坡上栽一些南瓜。
南瓜秧不停長,南瓜藤向四處蔓延。
荒坡爬滿了綠色南瓜葉,煞是好看。

不久,南瓜藤上開滿了南瓜花,這兒
一朵,那兒又一朵,很是令人喜歡。
蜜蜂蝴蝶花叢裡飛來飛去熱鬧極了。

不久,南瓜花一朵朵的凋落,一個個
南瓜出現了。南瓜長得快。沒多久
主人發現南瓜熟了,可以摘下來吃。

主人看著這兒一個那兒一個的南瓜,
數了起來不數不知,一數嚇一跳,
共有一百多個。主人還發現其中有個
南瓜特別的大,應該就是南瓜王了。

主人開始摘南瓜摘了一個又一個。
主人把南瓜放進了背簍裡,這麼多,
吃不了決定拿去賣。主人摘的都是
大南瓜,主人摘來摘去獨缺南瓜王。

南瓜王心裡嘀咕:快來摘我呀!主人
摘了半背簍南瓜走了。南瓜王委屈,
它實在弄不明白主人為什麼不摘它,
它想,也許下一次,主人會摘我吧!

第二天,主人又背著背簍來摘南瓜。
主人仍摘大南瓜,就是不摘南瓜王。
南瓜王著急了,它叫起來:主人呀,
你快摘我吧,我能賣很多錢!但主人
沒聽見。主人摘了半背簍南瓜走了。

南瓜王更加委屈,主人什麼意思呀?
為什麼不摘我?我可以換很多錢啊!
下次,主人應該會摘我吧!第三天,
主人又來摘南瓜,這次,主人又摘了
半背簍大南瓜,但還是沒摘南瓜王。

南瓜王絕望了一無是處活著還有
什麼意思呢?在這裡只能丟人現眼!
南瓜王掙脫南瓜藤,滾下山坡摔成了
幾大塊。第四天,主人又來摘南瓜。

主人發現山坡下摔成幾大塊的南瓜。
主人蹲下身,摸著摔碎的瓜片驚叫:
這不是我的南瓜王嗎?我還準備把它
留做南瓜種子,讓明年的南瓜都長得
像它這麼大,沒想到卻摔成了這樣!

南瓜王聽了主人的話語,直掉眼淚。
它一直認為主人不摘走它是嫌棄它,
原來主人是看重它,是要重用它啊!

有些人就像南瓜王一樣的沒有耐性,
遇到折磨時就會自暴自棄,最終,
失去了被人重用、成就自己的機會。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