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無論如何都不要吃窩邊的草

小兔子長大了,離家之前兔媽媽反覆
叮囑無論如何,都不要吃窩邊的草。
兔子在山坡上建造了自己的家。為了
安全著想,兔子的新家有三個洞口。

兔子牢記母親的叮嚀,總是到離洞口
很遠的地方去吃草。秋天過了,一切
安然無恙。這天刮著很冷的西北風,
走出洞口時不禁打了個冷顫,它實在
不想頂著大風到很遠的地方去覓食。

兔子安慰著自己我只吃一點,明天
天氣好了,我就出去覓食。一會兒
兔子吃得肚子滾圓滾圓的。幾天後,
下起大雪,兔子又在自家門口填飽了
肚子,不過這回,它換了一個洞口

我家有三個洞口,每一個洞口也都有
很多很多的草。只不過是在天氣不好
的時候,在每個洞口吃一點草而已。
於是,這隻兔子在每個惡劣的天氣,
都找到了一個解決吃飯問題的捷徑。

直到一天,兔子在睡夢中驚醒突然
覺得異樣。兔子睜開眼睛發現一隻狼
堵在它家門口,正試圖把洞口挖開。
它連忙跑向別的洞口,卻驚訝發現,
另兩個洞口已經被岩石牢牢堵住了!

從你第一次吃窩邊草,我就知道這裡
有隻兔子,我也知道狡兔有三窟,
原本摸不清另兩個洞口的位置,不好
下手。狼得意地說著。直到看見洞口
被啃食的痕跡,才擬出下手的策略。

早知今日,悔不當初直到這時候,
兔子才領悟到母親的教誨多麼正確!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