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總有一天也會落入別人圈套

獅王生病,動物紛紛趕來探望。狼是
馬屁大王,它想機會來了,立刻趕到
獅王面前,並帶來剛從農夫那裡抓來
肥胖的母雞,作為孝敬獅王的禮物。

獅王很高興對隨後趕到的動物們說:
狼是我朝的第一大忠臣,它的孝心、
忠心,你們都有目共睹,今後,你們
都要向它學習。是的,尊敬的大王。

眾動物們雖然對狼不滿,但懾於獅王
威風都不敢對狼如何。尊敬的獅王,
烏龜早就對你有二心,你看,到現在
它還沒來看你呢!狼開始搬弄是非。

但這句話被剛剛趕到的烏龜聽到了,
獅子立即對烏龜怒吼。尊敬的大王,
我之所以來遲,是因為我聽到你生病
的消息之後,便急著四處尋醫問藥,
想找一個良方為你治病烏龜辯解。

這麼說你是對我最忠心的人,快把
良方獻出來。獅子轉怒為喜。大王,
這是我從人類那裡得來的一個秘方,
告訴我的人據說還是華佗的後代呢。

快,快獻出來。獅王樂得手舞足蹈。
秘方裡說要治好大王的病,必須剝下
一匹狼的皮,趁皮還熱乎乎的時候,
包住身體,大王的病立刻就會痊癒。
狼立刻被動物們捉住,被活剝了皮

心懷惡念者,常想著對別人使圈套,
不明白總有一天也會落入別人圈套。
因此,千萬不要用傷害他人的方式,
換取自身利益。這是最愚蠢的辦法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