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一個裹著蜜汁的美餐出爐了

小蜘蛛在樹上結了一張大網但由於
網眼太大,絲線過疏,觸網的昆蟲們
常破網而逃。脫身的昆蟲常氣喘吁吁
躺在捕蠅草上回味劫後餘生的幸運

殊不知,潛藏更大危險已悄然降臨。
若兩次觸碰捕蠅草的細小絨毛,
它那兩張葉片便會應聲而合,昆蟲們
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成了甕中之鱉。

捕蠅草不在乎這些它的心思在頭頂
上方的小蜘蛛。小蜘蛛不但遮擋陽光
和視線,還成天爬上爬下,煩死了。
別的捕蠅草甚至還藉機嘲笑它,不勞
而獲,抓到的多是小蜘蛛嗟來之食。

捕蠅草一心想置小蜘蛛於死。它變著
法兒誘惑小蜘蛛來它家做客,小蜘蛛
似乎看透它的伎倆,不吃它那一套。
機會來了,接連大風把蜘蛛網撕了個
七零八落。這邊剛補上那邊又斷開。

小蜘蛛精疲力竭好幾天都沒吃到一頓
可口的美餐了,除了兩三隻塞不了牙
縫的小蟲子外幾乎一無所獲。它餓得
前心貼肚皮。而下方捕蠅草的收穫,
似乎並未受到大風的影響,相反的,
很多飛蟲被風打落在捕蠅草葉片上。

看著捕蠅草誇張的吃相,小蜘蛛不由
舌底生津,憤憤不平;自己辛辛苦苦
織網,尚且捉襟見肘,居然不如守株
待兔的野草。它真想下去搶奪食物。

但它知道危險,別說吃不到美味恐怕
自己的小命也得賠上。而捕蠅草彷彿
看穿了小蜘蛛心事:小蜘蛛,我親愛
的鄰居。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
難道我不如兔子嗎?小蜘蛛當下默不
作聲,在心裡掂量著捕蠅草的話語。

捕蠅草看在眼裡:人們不是常說狡兔
三窟嗎?你看我孤家寡人一個,站在
你的面前。我若做了對不起你的事,
鄰居怎麼看我?它們的唾沫也會淹得
我無處藏身!小蜘蛛不由微微心動。

恰巧這時一隻蒼蠅落到了捕蠅草上,
不一會兒,一個裹著蜜汁的蒼蠅美餐
出爐了。捕蠅草笑眯眯地說:我親愛
的鄰居,看到了嗎?這是我為你特別
精心製做的可口的晚餐,美味極了。

小蜘蛛探身望瞭望,覺得自己的肚子
咕咕叫了起來。你看,天都要黑了,
而這風還不知道啥時停止呢。快下來
吃吧。捕蠅草繼續遊說,早吃早休息
也許明天風停了就可以繼續結網了。

捕蠅草用自己的手掌將蜜汁蒼蠅向上
托舉。那帶著淡淡甜味的香氣,頓時
在空氣中漫開來。來吧,真的可口!
捕蠅草仍誘惑著,你嘗嘗就知道了。

小蜘蛛再也抵擋不住誘惑順著蛛網,
滑落到捕蠅草上。它十分小心,邊走
邊瞄著捕蠅草的動靜。捕蠅草更溫柔
更好客,不住的分泌蜜汁,讓小蜘蛛
盡情塗抹。小蜘蛛快樂的蹬了蹬
自己的腳,大快朵頤。真的很可口!

小蜘蛛一面為自己剛才的揣測感到
臉紅。想到這兒愧疚地摸了摸捕蠅草
細細的絨毛。兩次碰到了觸鬚,結果
可想而知。它終於明白糖衣炮彈難防
的道理。晚了,它付出生命的代價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