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表裡不一行徑令人不敢恭維

一隻狐狸慌慌張張跑到農夫的門口,
氣喘吁吁對農夫說:求求你救救我!
獵人就要追上來了,如果你救了我,
我會感激你,我會給你豐厚的報酬。

那好吧,你就進我的小茅屋去,躲在
裡面吧!農夫把狐狸安頓好後就站在
門口。一會獵人真的來了,獵人問:
我正在追一隻狐狸,有沒有看見它?

獵人接著又說兄弟,如果你看見了
告訴我吧,如果找到它,我願意和你
分享!農夫停頓了一會,大聲的說:
很遺憾啊,我並沒有看到什麼狐狸。

雖然農夫嘴裡說沒看到,但是他的手
卻指向自己的茅屋向獵人示意。這個
小動作被躲藏在裡面的狐狸從牆縫裡
看得一清二楚。可是,急匆匆的獵人
急著趕路,根本就沒有注意到農夫的
「好意」獵人對農夫道謝就走了

狐狸看到獵人走遠了,立刻跑出來,
沒向農夫道謝就要走。農夫趕緊問:
你曾經承諾過會好好答謝我的,現在
我幫助你騙走獵人,救了你的性命,

可是你卻連說聲謝謝都沒有,你這般
說一套做一套,表裡不一的行徑
令我實在不敢恭維
!如果你表裡如一

不拿那一根手指往裡面指,我會非常
感謝你的,甚至會把我所捉來的食物
供奉給你!但是,現在沒有必要了,
差點被你害死!狐狸說完揚長而去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