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風吹落瓣才能結出碩大果子

一夜風雨,果園裡掉落了許多花瓣。
花瓣生氣責怪風:風啊風,你居無
定所,到處遊逛,我只想長在樹上,
哪兒也不願去。你不該將我刮落地

風說:我雖然輕輕刮過你的臉,而你
因此掉落,怪不得我,這是花期已滿
所致!花瓣兒說:你不要推脫罪責。
古人曰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落花是被你吹下來的,你休想賴賬!

風回應:可是,古人也說過呀,花無
百日紅。然而,對果樹你而言,落花
可不是壞事呀,還值得慶賀一番呢!

花瓣兒一聽更生氣了:什麼?我掉落
下來你還高興?你還慶賀?這是幸災
樂禍在他倆你一言我一語爭論時,
樹枝輕輕搖晃,完全贊同風的說法。

樹枝說:值得慶賀。我喜歡有花瓣兒
來點綴,但更喜歡在枝頭掛滿果實。
花瓣若不掉落,怎能結出碩大果子?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