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報復別人往往不會有好下場

一匹馬找到了一塊肥美的草地,常常
獨自享用。一隻鹿也發現這個秘密,
也經常來啃食鮮嫩的小草。數日後,
碰巧馬和鹿都來到了這片青草地上。

馬覺得鹿侵犯了自己的利益,叫著
這塊地方是我最先發現的,它是屬於
我的!鹿並不認輸,它們爭論不休,
最後也沒說清楚這塊地方該屬於誰

馬一心想驅趕鹿,但自己無能為力,
不久馬看到有人走過來,就想請人
來幫忙。人說:我也沒辦法,我怎麼
能跑得過鹿呢?不過我有一個建議

那就是你套上韁繩,我騎上你,我兩
齊心協力追上它,然後重重懲罰它。
馬欣然同意了,讓人騎在自己身上,
一起去追趕鹿。可是,這之後,馬卻
被人拴在馬廄,成天被使喚著幹活。

這時,馬醒悟過來,長嘆:我真傻,
為了一塊小草地報復鹿,反而讓自己
淪為奴隸。省思:為了一點小事就想
報復別人,往往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