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頭髮被耳朵的傲慢給氣壞了

頭髮耳朵比鄰而居,頭髮高高在上,
耳朵甘居而下。一天頭髮閒來無事,
看見耳朵無所事事,於是對耳朵說:
我說耳朵,你是人體重要器官之一

可是我看你整天呆著,不像眼睛那麼
受重視,也不像嘴巴那麼能言善道,
更不像鼻子那麼多事,常聞著聞那!
你並不重要,我看你連我都比不上

耳朵聽見了卻不搭腔,沉默在自己的
世界裡,對頭髮的話沒有做出回應。
頭髮覺得耳朵對自己不理不睬是莫大
的羞辱,頭髮悶哼了一聲繼續的說:

我說你比不上我,你別不高興,雖說
我不是什麼重要器官,但我受重視,
人每天最主要的事,就是先梳理我,
隔三差五還要去專業護理店護理我,
你說你耳朵什麼時候受過這種待遇?

耳朵還是不搭腔不說話,悶在那裡,
不聲不響。頭髮被耳朵傲慢氣壞了,
生氣大吼:你是聾子嗎?聽不見我說
的話嗎?耳朵微微一笑,仍不說話。

頭髮被耳朵的無視徹底激怒,她使勁
撕扯自己的身體,想去質問耳朵和她
吵上一架。但她卻沒想到,因為自己
過力的掙扎,把自己的根部扯斷了,
然後掉落在地上,被人不斷踐踏著。

這時耳朵才俯下身,大聲對頭髮說:
記住,管好自己,別為了別人的好壞
太過激動,這樣只會傷了自己。
頭髮聽不見了,因為頭髮已經和塵土
混在了一起,再也沒有往日的光華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