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真正渴求的東西並不在遠方

一隻老鼠,厭倦了枯燥單調的現狀,
哀嘆自己困於暗無天日的生活環境。
於是,它下定決心要改變生活方式
梳洗一番後滿懷雄心壯志踏上旅程。

來到寬闊的草坪老鼠躺下來休息。
天氣晴朗,草坪上開滿繽紛的鮮花,
樹上傳來悅耳鳥鳴聲。老鼠深吸一口
清新空氣,覺得眼下一切都很美好。

老鼠疑惑不解,瞧見上方的太陽時,
頓時恍然大悟。老鼠帶著讚許的目光
仰望著太陽你真了不起,能為萬物
帶來光輝,使得世界一片光明燦爛。
能否傳授一下你發光、發熱的本領。

太陽微笑著收斂起部分的光芒,自豪
的說:想為他人送暖,首先自己心中
就要充滿陽光。也就是說,擁有一顆
熾熱的心,熱情澎湃,才能幫助人

聽完太陽的話,老鼠失望的低下頭。
是啊,它本性桀驁不馴,骨子流淌著
叛逆的血液,又如何能打動別人呢?

忽然,天邊響起隆隆聲,剎那間烏雲
密佈。老鼠眼珠一閃,腦子似乎產生
新想法,話裡含有一絲嘲笑的意味:
看來太陽也不是那麼厲害。只要烏雲
出現,不就遮擋了它耀眼的光芒嗎?

雲無意間聽到老鼠的話,悄無聲息的
飄到它身旁:即便如此,我並不感到
有什麼值得驕傲的。為何你這麼說?
因為有你的存在,才有雨水的降臨。

植物有了水分的灌溉才能茁壯生長,
大地不至於遭受乾旱折磨。你每一滴
付出都是莫大的貢獻,我羨慕你呼風
喚雨的能力呢。雲意味深長的回答:
我能釋放水分那是日積月累的結果。

如果沒有忍耐的毅力和等待的耐心,
就沒有收穫,我的出現只是暫時的。
老鼠還沒完全領悟透徹雲就散開了
因為一陣又一陣的狂風席捲而來了

風上躥下跳,左飛右掠,瀟灑不拘。
它敏捷靈動跟雲的遲鈍緩慢形成強烈
對比。老鼠拍著手讚不絕口,虛心的
請教風。風收住飛奔的腳步,柔和的
拂過老鼠臉龐,語調迅速連貫的說:

雖然我無拘無束,行動自由,但卻是
風餐露宿居無定所。過的是隨遇而安
的生活。老鼠心滿意足的說:正好,
我嚮往這樣的生活帶我一起旅行吧

風搖搖頭:我已經習慣了獨來獨往,
不與他人為伍。何況我不是很強大,
即便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摧毀不了
堅固的牆。老鼠沮喪漫無目的遊走。

不知不覺,老鼠回到了喧囂的城市。
老鼠想到出去了一整天仍一無所獲,
垂頭喪氣坐到石頭上。嗨,老夥計,
今天上哪兒去啦?怎麼沒精打采的?

老鼠循聲轉過頭,只見同伴在家門口
對它喊。在房屋下面不起眼的小洞口
站著另一隻老鼠,它拍著腦袋傻笑。
這隻老鼠快速的鑽進朋友的洞裡去。

其實,真正渴求的東西並不在遠方,
就在近處。適合自己的路就在腳下。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