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膽量再大沒本事仍無濟於事

狼襲擊羊,羊渾身顫抖,步步後退。
緊要關頭,狗衝上來向狼猛撲過去,
解救了羊。羊感激萬分,向狗討教:
面對高大凶狠的狼,為什麼不害怕?

狗搖了幾下尾巴說著:老弟,你大概
不怎麼瞭解我,我的眼睛是縮小鏡,
無論多麼高大壯碩兇猛的野獸,
在我的眼裡看來都顯得十分渺小。

羊長嘆了一口氣:明白了,我之所以
這麼膽小懦弱,問題就出在眼睛上,
因為我的眼睛是放大鏡,看什麼野獸
都龐大無比,非常怕。羊有些懊喪。

老弟,你想改變這一現狀嗎?羊使勁
的點了點頭。狗拍拍羊的後背:我把
眼睛換給你好了!羊喜悅:太好了!
狗和羊剛換完眼睛,狼又襲擊羊了。

這次羊勇猛的向狼衝過去,因為狼在
它眼裡成了小老鼠。狼完全嚇呆了,
它不敢相信眼下攻擊它的是一隻羊,
反倒像兇猛的老虎。於是狼落敗了。

羊高興得直說:換了眼界,膽量真的
上來了!這時,那隻狼又向羊發起了
攻擊,狼羊戰在一處,可是沒過幾個
回合,羊已經被狼咬得遍體鱗傷了。

狗急忙上前解救,狼又被狗趕跑了。
狗面對著奄奄一息的羊,十分後悔:
怎麼忘了告訴羊重要的是長本事啊!
不然的話,膽量再大也打不過狼啊!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