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權力原來是一個預設的陷阱

黑熊、灰狼、狐狸組成了強盜集團,
肆無忌憚襲擊羊群使羊群不得安寧。
羊群統領決定採取挑撥離間的方法,
無奈黑熊、灰狼、狐狸不相信謠言。

後來統領死了。死前,它把位置交給
一隻年輕的羊。年輕的羊並沒有立刻
上任,而是提出一個令大家十分吃驚
的計畫。它說,要聘請黑熊、灰狼、
狐狸其中的一個來擔任羊群的統領。

對此,大家都堅決反對。但是被授以
重任的年輕山羊卻堅持自己的主張。
它把決定傳遞給黑熊、灰狼、狐狸
可是,由誰擔任這個羊群的統領呢?

黑熊想:我在集團中力氣最大,貢獻
也不小,這羊群的統領應由我來當。
灰狼想:我最兇猛,咬死的山羊最多
貢獻最大,羊群統領理應由我來當。

狐狸想:我在集團中是智多星,很多
點子都是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我起
的作用最大,羊群統領應由我來當
為此它們開始爭執,誰也不服誰。

黑熊起了殺機,它趁灰狼不備時忽然
向它發起攻擊,瞬間咬斷狼的脖子。
黑熊還準備向狐狸下手。但狐狸處處
防備。同時,也在找機會除掉黑熊。

有一天狐狸找到一個獵人經過偽裝
的陷阱,陷阱上只有一層樹枝。於是
狐狸躺在上面假裝睡覺。因為狐狸的
體態輕盈,並沒有落入陷阱的危險。

黑熊發現有了動手的機會,於是撲向
狐狸,狐狸迅速躲開了,而黑熊一頭
栽進了陷阱裡。剩下的只有狐狸了。
但狐狸已對羊群構不成威脅。此時,
眾羊才知道,權力原來是一個陷阱。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