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誘餌之外要當心恭維的帽子

釣魚鉤伸進水裡,而見多識廣的鯽魚
看穿了釣魚鉤的鬼把戲。它厲聲說:
壞蛋,以為人家不知道你的鬼把戲?
不就是想用那點好處誘惑我們上鉤?

別白費力氣,滾!沒人魚上你的當!
釣魚鉤奸笑著說:你不上當,不等於
別的魚不上當。等著瞧,根據經驗,
魚餌沒有白下的,很快就會有收穫。

來了一條過路魚看到魚餌貪婪圍著
釣魚鉤轉圈,張大嘴巴,躍躍欲吞。
鯽魚著急了馬上提醒過路魚:夥計,
別上當,這是魚鉤一吃就會被鉤住!

別假惺惺裝好魚,你的詭計,不就是
把我騙走自己吃獨食嗎?過路魚說完
飛快的撲向了魚鉤,一口吞下美食,
乖乖的做了釣魚鉤的第一個俘虜。

魚鉤又丟了下來,鯽魚怒斥:快滾,
害人的東西!魚鉤卻嬉皮笑臉的說:
怎麼能指責我呢,難道它自己就沒有
責任嗎?別打擾我,我要繼續工作

又有一大群魚過來。為避免悲劇再次
發生,鯽魚自己用身體擋住了魚鉤,
還是被一條眼尖的魚發現了,它飛快
的游了過去,其他的魚也蜂擁而至。

鯽魚連忙勸說:大家注意了,這是個
魚鉤,專門欺騙我們上鉤你是什麼
東西?走開!當心我把你撕成碎片!
領導派頭的「大頭魚」怒斥著鯽魚。

無數條魚把鯽魚趕到一邊,它們圍成
一堵牆保護大頭魚獨享美食。大頭魚
一口吞下美食同樣做了魚鉤的俘虜。

不斷有魚游來,鯽魚同樣不厭其煩、
苦口婆心勸說,遺憾的是沒有一條魚
聽進它的勸告,它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自己的同類一條條地被魚鉤鉤上去。

鯽魚就是想不通,餌上明明有魚鉤,
魚鉤上面是絲線,絲線上面是魚竿,
它們怎麼全都視而不見?而自己為了
勸它們,忍氣挨罵,卻吃力不討好

想到這裡,鯽魚又傷心又委屈,準備
離開這個地方了。突然,它又聽到了
魚鉤的聲音:經這麼長時間的瞭解,
我覺得你是最棒的魚。你都盡力了,
也不用自責,主要是怪它們自己啊。

你別怪我,你應該知道,我只是一個
小小的魚鉤,身不由己!你看我上面
的釣魚絲、釣魚竿、釣魚人,它們都
可以操縱我,誰都可以任意支配我。

我再也不想過這種被驅使擺弄、沒有
半點自由如奴隸般的日子了,鯽魚,
帶我走吧,我願意跟著你海角天涯。

鯽魚聽了魚鉤的訴說,頓時覺得魚鉤
也挺可憐的,對魚鉤起了同情之心
好吧,我帶你走,但你得棄惡從善。
鯽魚說完,一口咬住魚鉤。上當了!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