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因為曾經奮鬥讓我感到欣慰

大海裡佇立著一塊礁石。伴著海風,
海浪撲向礁石,礁石挺著腰,將浪花
撞擊成雪白的水沫。海鷗擔心的說:
海浪多兇猛啊,還好嗎你不怕嗎?

怕什麼?礁石滿不在乎,搏風鬥浪,
是做礁石的驕傲和自豪!海浪面前,
我要勇於做個強者。青蝦、比目魚等
對礁石譏諷一笑:你呀,太傲慢了!
礁石回應:隨你們說吧,我就是我。

海龜聽了礁石與海鷗的對話,嘆道:
唉,無知者才無畏啊!礁石一向尊重
海龜,於是開口請益:
您老見多識廣,有什麼話請直說吧

你想過嗎你和海浪最終的較量結果
是什麼嗎?海龜說。海浪的撲打下,
隨著歲月流逝,有一天我會成為海底
的碎石或沙粒,我很清楚。礁石答。

海龜不解的問:既然你知道自己最終
將敗於海浪之下,那你為什麼還口口
聲聲宣稱自己要成為強者?礁石說:
我現在難道沒有抗擊海浪的能力嗎?

既然有,為何不充分施展自己的本領
去與風浪搏鬥呢?這樣,即使我成為
碎石或沙粒那一天,也會為自己做過
強者感到欣慰。因為我曾經奮鬥過。

海龜肅然起敬:看來,是不能像青蝦
或比目魚那樣輕易就給你下結論啊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