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聚寶盆有永遠吃不完的小米

名為小黑的小公雞有兩個小夥伴
小白和小黃。小黑每天和夥伴們一起
到樹林裡刨土找蟲子吃。無論誰刨到
幾條蟲子,都會招呼大家一起分享。

雖然每天找到的蟲子不是很多,甚至
有時還要挨餓,但他們過得很快樂。
一天,小黑正在大樹下找蟲子,烏鴉
蹲在樹上小聲對他說:喂,小公雞,
忙忙碌碌了半天也找不了幾條蟲子

南邊有一座神山,山上有一隻神鳥,
神鳥有一個聚寶盆,聚寶盆裡有永遠
吃不完的小米。如果你把神山聚寶盆
要來,你以後就不用每天這麼辛苦!

小黑顧不了和夥伴打招呼,歷盡艱險
爬到山上。神鳥卻告訴小黑:聚寶盆
不能隨便給,要用所有的朋友來換。

神鳥接著說:拿到聚寶盆後,所有的
朋友都會從生活中消失。小黑:我選
聚寶盆!有了它就有吃不完的小米,
沒有朋友我一樣可以活得很快樂。

神鳥把聚寶盆給了小黑,小黑高興的
抱著聚寶盆飛快下山。但,小黑回到
樹林裡發現朋友不見了。怎麼回事?
烏鴉笑說:朋友被你換成聚寶盆了!

不能和朋友們分享得到寶貝的快樂,
小黑很失望。小黑有了聚寶盆,真的
再也不用辛辛苦苦的刨土找食物了。
餓了聚寶盆總有滿滿的小米等他吃。

不知道為什麼,小黑再也找不到從前
的快樂!他常常難過嘆氣。有一天,
小黑下定決心重回神山,找到神鳥:
聚寶盆還你,把我的朋友還給我吧!

神鳥笑問:你真的要放棄舒服生活?
朋友比你自己舒服的生活更重要嗎?
是的,不要聚寶盆,我要我的朋友,
我要過原來的生活。小黑堅決的說。

好吧,現在你回去,馬上就可以看到
自己原來的朋友了。神鳥一揮翅膀,
小黑一下子就回到了原來的樹林裡。

小黑,你跑去哪兒?快過來,我剛剛
找到了一些草種子,過來一起吃吧!
小黃親熱的說。我找到一些小蟲子,
你們過來一起吃!小白也大聲的說。
失去聚寶盆的小黑感覺無比幸福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