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你長大了也許我也該知足了

山坡下的小木屋裡住著一隻小灰熊,
在小木屋門口的旁邊,長著一棵高大
茂密的梧桐樹梧桐樹它像大人那樣
非常細心守候照顧著木屋和小灰熊。

春天,小熊邀所有的朋友來家裡玩
大家在草地上高興跑呀,跳呀,玩得
真開心,但豔陽曬得大家滿頭是汗。
這時梧桐樹說了:小熊,你熱不熱,
快帶你的朋友們到我下面乘乘涼吧。

好吧!小熊帶著朋友們來到了樹下,
涼涼的樹蔭真舒服。等大家歇夠了,
梧桐樹又問:小熊,小熊你渴不渴,
快給你的朋友們摘點花兒吃花蜜吧!

好吧!小熊上爬樹,但它那又笨又重
的身體,一會兒踩折了一根梧桐枝:
對不起,不小心的!小熊抱歉的說。
沒關係,小心呀!梧桐樹沒有怨恨。

才一會兒,小熊摘下了許多梧桐花。
朋友們把花瓣掰下,用舌尖輕輕一舔
花柄:呀!真甜!像蜂蜜一樣甜呢!
梧桐樹聽了,好像正在開心的笑著。

天黑了,朋友們回家了,小熊打起了
哈欠。梧桐樹說:小熊小熊你困
不困,你枕著我的樹根睡吧!於是,
小熊伸了個懶腰,枕著樹根睡著了

小熊就這樣一天天長大了,個子長得
像山丘,小木屋再也容不下它。小熊
決定擴建木屋,幾天後,小木屋成了
敞亮的大房子。但是當它走到門口時
發現,梧桐樹擋在旁邊有點兒礙事。

小熊想:不如把梧桐樹砍掉吧。於是
小熊開始砍樹一下,兩下梧桐樹
疼得直發抖:小熊,你為何砍我呀!
我想讓房子前面的草地開闊一點兒!

難道你忘了,我曾經擋著炎炎的烈日
給你乘涼我曾經忍著疼痛讓你採下
花兒吃蜜我曾經撫著你的腦袋讓你
入睡小熊聽了,放下手裡的斧頭。

你長大了,也許再也不需要我這棵
又老又粗笨的梧桐樹,如果是這樣,
砍吧,我已經放心了,看到我的小熊
寶寶長大了,你的身體這樣的結實,
你的力氣是這麼大我也該知足了

砍吧!我的小熊,在這裡這麼多年,
現在我有些累了,也想睡一會兒了
小熊梧桐樹,是我錯了。一直都是
你在細心的照顧我,就像我的媽媽,
我真是太糊塗了,我怎麼能親手砍掉
自己媽媽呢?說完,小熊流下了淚

資訊來源網路→NaMaSaLu重新編輯
責任因分擔減輕,歡樂因分享加倍。
感受別人的哀傷,讓哀傷瞬間減半,
分享別人的喜悅,讓喜悅無限加倍。
NaMaSaLu
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